懒猫一只

发现我脑洞太多了,写不过来了,有谁想写的话,随便抱呀(◦˙▽˙◦)

[brujay亲情向]蝙蝠拐桶记(1)

沙雕文,文笔渣渣,ooc严重,我也不知道写了个啥。

大概就是某个乐高世界的蝙蝠侠发现自己世界没有小鸟们的存在,就去别的世界拐了一只回来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  

  521宇宙。


  布鲁斯发现了个问题,据他对各个平行世界的了解,大多数世界的蝙蝠侠都拥有几只小鸟。但他居然一只也没有,一!只!也!没!有!


  布鲁斯觉得这样不行,别的蝙蝠侠有的,他也必须拥有,哪怕有一只也行啊。当然这并不是他想有人陪伴的意思,毕竟,batman works alone!只是他觉得阿福可能会想要有崽子陪着ƪ(˘⌣˘)ʃ。


  于是,布鲁斯开始寻找起他的小鸟,却失望地发现他的世界并没有那些小鸟的存在。一番思考之后,布鲁斯将目光转向了平行世界。经过不断地搜寻,布鲁斯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世界。


  这个世界的蝙蝠侠还只有迪克一只鸟,其他小鸟都还没飞进蝙蝠洞。布鲁斯当即决定要在这里拐一只小鸟回去。


  于是,布鲁斯穿好战甲,开着酷炫的蝙蝠车,放着摇滚音乐,愉快地奔向另一个世界。


  在这个世界,大崽迪克已经进了蝙蝠洞,没戏了。三崽提姆父母健在,不好带走。


  四崽达米安不知道出生了没,而且还是这个世界蝙蝠侠的亲生崽,拐走不太好。


  当然布鲁斯不会承认,他觉得这只崽太凶了,拿着把大刀砍来砍去的,有点刺激他的小心脏。他感觉这只崽与他们宇宙欢快的画风实在不搭,不能和他成为愉快的搭档。


  什么?他刚刚提到搭档了吗?肯定是错觉!batman works alone!


  这么看来,二崽杰森就是最合适拐的鸟了。


  布鲁斯决定效仿其他蝙蝠侠带杰森回家的方式。


  他开着蝙蝠车来到了犯罪巷,怕把杰森惊跑,他还关掉了他最爱的摇滚乐。


  将蝙蝠车停在犯罪巷后,布鲁斯在附近隐藏起来,打算守车待鸟。


  等了一阵后,布鲁斯还真等到了杰森。


  杰森手脚麻利地卸着蝙蝠车的轮胎,干得热火朝天。浑然不知,一只大蝙蝠正在旁边窥伺着。


  布鲁斯看得忍不住勾起了唇角。他真可爱!马上就是我的崽了~


  布鲁斯并没有急着出去,而是耐心等待着杰森卸完最后一个轮胎。


  毕竟还是要让孩子多体验一下卸蝙蝠车轮胎的乐趣嘛。


  在杰森心情愉悦地准备推着最后一个轮胎走的时候,一只黑漆漆的大蝙蝠从天而降。


  还没等杰森做出反应,布鲁斯直接双手穿过杰森的腋下,把杰森举了起来,语气里有着毫不隐藏的兴奋:“孩子,要不要跟我回家当我儿子~”


  直截了当的话让杰森当场呆若木鸡,他觉得他怕是遇到了个假的蝙蝠侠!


  作为一个在犯罪巷挣扎求生的孩子,他应该保持高度警惕,不轻易跟着奇奇怪怪的人走,哪怕这个人是蝙蝠侠。


  更何况这个蝙蝠侠怎么看,都不对劲。


  但不知怎的,看着蝙蝠侠扬起的灿烂笑容,他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下来。


  布鲁斯和杰森一起把蝙蝠车的轮胎按了回去。然后,布鲁斯将杰森放在了副驾驶座位上,并贴心地系好了安全带。


  蝙蝠车发出一阵轰鸣声向前驶去。接着穿过了前方突然出现的发光隧道。


  杰森在一阵刺眼的白光后睁开了眼睛,傻眼的发现,周围的世界都变成了乐高积木组成的样子,就连他自己也不例外。


  他看了看自己变成U型的手,两只小钳子轻轻碰了碰,竟然还发出了清脆的砰砰声。杰森欲哭无泪,他此时无比希望自己是在做梦。


  就算在群魔乱舞的哥谭市里见过操控植物的毒藤女、神经质大笑的小丑等妖魔鬼怪,此时发生的事对杰森来说,也太冲击他的世界观了。


  旁边同样乐高模样的蝙蝠侠打开了蝙蝠车的音响,放起了激烈的摇滚乐。


  杰森看着纵声高歌的蝙蝠侠,后悔当时没有相信自己的直觉,他在心里疯狂咆哮:这果然不是一个正经的蝙蝠侠!!!


  在杰森还在那怀疑人生的时候,蝙蝠车已经驶进了蝙蝠洞。


  还是个小孩子的杰森迅速被蝙蝠洞的装饰吸引了注意力,把刚刚破碎的世界观给扔在了脑后。


  哇!这真的太酷了,就算是由乐高组成的,也不影响蝙蝠洞的酷!


  杰森溜溜达达的在蝙蝠洞参观,布鲁斯则在旁边脱起了制服。


  突然,杰森的视线被停在一边的蝙蝠摩托给牢牢抓住了。


  “她真美!”


  杰森不禁感叹出声。乐高的画风丝毫不影响蝙蝠摩托的魅力!


  “我可以摸摸她吗?”


  杰森用布灵布灵,充满期待的大眼睛望向一旁的布鲁斯。


  布鲁斯感觉像是胸口中了一箭,幼崽果然是世界的瑰宝!


  布鲁斯将手举在嘴边,咳了两声,掩饰他的失态。


  “当然,不过要在学好之后才可以骑。”


  “我还可以骑蝙蝠摩托吗?这真的太棒了!”


  杰森现在就想马上学会骑摩托车,然后和这位美丽的女士共游哥谭。


  恩,乐高的世界应该没什么大危险吧?


  杰森跳到一旁的台子上坐下,晃着两条小短腿,歪了歪头,望着蝙蝠侠疑惑地问道。


  “嘿,大蝙蝠。你为什么想带我回家呢?我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
  “不,你特别的棒!我非常荣幸你能答应我做我的儿子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你可以跟我学习各种技能,做我的小搭档。如果你不愿意,你也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,正常上学,长大以后做任何你想成为的人。”


  布鲁斯注视着杰森,用一种非常认真的语气说道。


  但杰森完全没听他后半截的话,只是激动地握紧双钳,举在胸前,小嘴啪嗒啪嗒地冒出一连串的话。


  “搭档!我可以吗?就像罗宾那样,罗宾超棒的,我真的可以吗?但是罗宾呢?他不做你的搭档了吗?”


  布鲁斯摸了摸他的小脑袋。


  “我没有罗宾哦,如果你愿意,你可以做我的第一任罗宾。或者你想起个别的什么英雄名,像是蝙蝠小子什么的?”


  杰森兴奋地一下蹦到布鲁斯的身上挂着,“罗宾就好!我愿意成为你的搭档,我会好好干的。我们什么开始训练?要不就现在吧。”


  布鲁斯无奈地伸出手拖住杰森的身体,防止他掉下去。一边抱着他走出蝙蝠洞,一边回应着他。


  “训练不急,我先带你去见见我的管家,他就像我父亲一样。我还没有向你介绍我自己,我是布鲁斯·韦恩,你可以叫我布鲁斯。”


  “等等,布鲁斯·韦恩?那个亿万富翁,布鲁斯·韦恩?”


  


  

评论(58)

热度(1009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