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猫一只

发现我脑洞太多了,写不过来了,有谁想写的话,随便抱呀(◦˙▽˙◦)

猫猫争夺战

  沙雕文,文笔渣渣,ooc严重。


  刷到一个短视频,实在太可爱了,忍不住码了篇小短文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布鲁德海文的某个周六。


  昨晚熬夜阻止了几起犯罪事件的迪克·格雷森警官,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开着车,准备去超市买一堆麦片回去囤着。


  他的麦片库存已经告罄,急需补充新货。


  刚好有个大超市今天上午搞活动,好几款麦片都会打折促销,这不得冲?


  虽然他有个亿万富翁老爸,他真要花钱的话,很轻易就能要到一大笔,但他夜晚义警工作的武器装备的升级更新已经花了布鲁斯不少钱了。而且他已经是个工作的成年人了,他更想靠自己的工资养活自己。


  所以作为一个工资微薄的小警察,在该省的地方还是得省。这就是他没有躺在舒适柔软的床上美美补觉,反而拖着疲惫的身体出来买麦片的原因了。


  迪克打算抄个近道,快点买完,快点回去梦周公。


  于是他开着车来到了一条小道,这里正在修路中,本就不宽的道路变得更窄了。


  这时,一只小猫从路边草丛窜出,迈开小短腿,打算过个马路。


  迪克吓了一跳,连忙踩下刹车。


  车轮与地面摩擦,发出了刺耳的急刹声。


  小猫受到惊吓,浑身毛毛炸起,成了个小毛球。


  它慌不择路,飞快地蹿进车底下,瑟瑟发抖着发出害怕的喵喵声。


  迪克此时困意全消,连忙扒着窗户往外看,“吓死我了,它没受伤吧。”


  从车上没看见小猫的身影,迪克急忙解开安全带下车查看。


  他趴在车下,探头往里看,眼睛四处搜寻,嘴里不断小声喊着:“咪咪,咪咪,你在哪里,快出来呀。”


  这时,一辆摩托车疾驰而来,在迪克的车子后被迫停下。


  青年带着丝不耐烦的声音传来:“喂,你会不会开车啊?停在路中间干什么?”


  迪克听着这耳熟的声音,抬起头,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
  只见他亲爱的弟弟杰森,正双臂搭在摩托车头,不耐烦地望着他。


  见他望了过来,杰森挑了挑眉,懒懒地开口:“哟,这不是我们大警官,理查德·格雷森吗?也是,不是谁都有这么翘的屁股呢。怎么,今天不上班,来马路上秀你的翘臀。”


  迪克对杰森的打趣毫不在意,惊喜地道:“小翅膀,你怎么在布鲁德海文,来找我玩的吗?”


  “哈,谁来找你玩啊,只是在布鲁德海文有事情处理,暂时住在这边。”杰森满脸嫌弃,又想到某次在迪克的安全屋见到的一柜子麦片,勉为其难地说,“啧,不过我空闲时,倒是可以偶尔给你做几顿饭,免得你吃太多麦片,变成了麦片精。”


  迪克一听,更开心了,“真的吗?我可以经常来找你吃饭?”


  “说了是偶尔,你是不是听不懂人话(◦`~´◦),还不快点让开,别在这挡路了。”


  “啊,对了,有只小猫跑到我车底下了,我还没找到它,不敢挪车。”


  “猫?”


  于是,现在有了两个人趴车底下,唤着“咪咪,快出来呀~”


  俩人不停换着方向探头往车下张望。


  “咪咪~”“小猫咪~”“咪咪,你在哪儿~”“小猫咪,快出来呀~”


  “找到了,在这儿。”杰森突然惊喜地叫出声。


  原来小猫不知何时,跑到了轮胎上面,黑漆漆的一小团,软软的小爪子搭在轮胎上,两只蓝色的大眼睛害怕的看着两个人类,轻轻喵了一声。


  “你跑到这儿,我一脚油门你不就没了吗?快下来吧。”说着说着,迪克都有点后怕,将小猫轻轻摘下来,rua了下它的小脑袋瓜。


  杰森从他手里接过小猫,给它顺了顺毛,又给它挠了挠下巴。


  小猫此时也从惊慌的转态中出来,眯着眼睛,享受着两脚兽的服侍,还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昏昏欲睡。


  “好可爱!”


  迪克在旁边看的眼冒红心,心都软成了一片。


  杰森警觉地把小猫塞进卫衣里,拔腿就跑。


  “喂,你跑什么!”迪克顿时傻眼了。


  杰森停下,没好气地说:“怎么,你还想养不成,你连自己都养不好,你想小猫陪你吃麦片吗?醒醒吧,猫咪吃麦片是活不了的。”这迪基鸟还想把猫抢回去不成?


  呃,他还真想养来着,不过杰森的话也是给他泼了盆冷水,他还真养不好小猫,难受住了。(*꒦ິ⌓꒦ີ)


  “那,再让我摸一下吧。”


  “好吧好吧,就摸一下。”


  杰森将小猫拿出来,迪克又摸上了猫猫头,唔,这手感真好,太好rua了,为什么不能养?要是小猫也吃麦片就好了。


  “小翅膀,我可以经常去看它吗?”


  “滚。”


  “拜托,我保证不会打扰到你,我就去和它玩玩。”


  迪克使出了狗狗眼攻势,可怜兮兮地望着杰森。


  呵,以为这样,他就能答应吗?


  “好吧,但别没事来烦我。”


  可恶,全是猫科的蝙蝠家,怎么会混进一只直球的犬科。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还拒绝不了。


  “那我能和你住一起吗?”迪克顺杆往上爬。


  “滚!(〝▼皿▼)”他就不该对这只迪基鸟心软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彩蛋是达米安偷猫。明明只想写一小段彩蛋,结果控制不住脑子和手,写了1500多字。

  “tt,什么偷猫,我明明是正大光明地从陶德家中带走我的伊丝塔。”“滚开!恶魔崽子,别给我的小公主乱取名,那明明是我的伊莎贝拉。”


  我还看到一个视频,大概是一个母亲在孩子的墓碑上看见一只知更鸟,她的孩子说过他去世会化作他最爱的知更鸟回到她的身边,母亲伸手招呼知更鸟,结果知更鸟真的飞到她手上。刷到过几次这个视频,但听到母亲颤抖的哭音还是会鼻子一酸。忍不住联想到51老爷,想码篇小短文文,有人想看吗?


  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480)

  1.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